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城建职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一 --扎实行动落实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坚决的行动落实学校部署安排,从四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工作QQ群、微信群,把上级精神和要求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学习,坚决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当做假期第一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精心组织部署。按照学校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马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部署,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防控疫情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联络员综合干事罗磊每天与全院教职工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大家健康状况,按规定统计上报学校。教研室主任谢颉牵头组织,袁婧、姜江、张萍等课程负责人精心筹备,做好前期三门课程的网络教学准备工作;教学干事邵慧明上下联系,协调确保网课能按期上线运行,落实停学不停课的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程超胜作为联系马院的校领导,多次过问马院防控疫情工作落实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把工作落细落实。

重视宣传引导。“不聚餐、不串门,做好自我隔离;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马院防控工作专班积极向全体教师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精神,大力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引导大家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同时要求马院全体教职工严守纪律,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防控责任,汇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马院院长罗庆丰还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为每一名教职工送上温暖的节日问候,给大家加油鼓劲,鼓励大家坚持再坚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保障。

典型示范引领。“我不仅仅是900万留汉市民中的一员,我也是对抗这场疫情的一员”,在得知湖北省慈善总会需要外语专业志愿者后,马院教师张友玲第一时间报了名。连续十多天,她每天都要花十多个小时接听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人士的电话。一碗粥、四个饺子从中午12点吃到了下午2点半,虽然吃到嘴里是凉的,但心里却温暖而充实,而有时干脆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心理健康团队的张萍、彭德珍老师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心理热线服务。一部手机、一支笔,开展心理辅导、接受咨询、进行心理援助,她们一坐就是一整天,只为缓解电话那头的焦虑和恐慌,在寒冬中能为大家送上春天的温暖。

马院的教职工纷纷向她们竖起大拇指,“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马院的骄傲”。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战斗,叫团结奋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我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待一切烟消云散,定能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