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学校开展2020年暑期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 点击数: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学校开展2020年暑期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7月28日至7月31日,在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副校长杨爱明带领下,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思政教育工作者等一行23人前往湖北省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开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在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尧治河教育培训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以“为民、务实、勤政、清廉”为主题的勤廉广场、展示尧治河村发展历程的磷矿博物馆、尧治河创业发展30多年来的成果图片展、创业园(水库大坝)、农耕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尧治河村的党员干部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创业历程。

 

在村委会会议室,大家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尧治河从这里走来》,听取了尧治河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委员、省级宣传讲解员章治兰的专题报告《尧治河艰苦创业发展史》。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程书记说,尧治河村在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同志的带领下,秉承着“党员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党员能奉献”的精神,推动山乡脱贫致富,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十大幸福村、中国十佳小康村的典型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程书记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要对党忠诚,锤炼忠诚干净、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政治品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要率先垂范、务实进取,做行动上的带头人。

 

学习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与尧治河村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省直机关尧治河教育基地负责人吕泳和,共同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还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大家围绕如何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深度融合,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促进,构建高校思政教育和社会教育协同育人格局,进行了热烈地交流、研讨。

行程的最后,大家参观了尧治河集体经济龙头企业——尧治河楚翁泉酒业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事迹。

 

(文\图 宋昂)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