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思政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来源: 点击数:

马院思政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10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思政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及人文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苏金旺主持。

 

 

教研室主任苏金旺对本门课程的课程结构、教学目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就课程安排和课程要求做了说明;江金艳老师从绪论专题授课计划、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授课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在谈到思政课教学的思路与目标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遵循学生认知规律设计课程内容,体现高职学生特点。

党委书记程超胜在会上强调,在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始终坚持以满足学生发展需要为目的,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增强课堂教学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实效性。

思政教研室谢颉老师、张欣老师、刘咏宝老师及人文教研室主任石慧老师等纷纷发言,围绕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艺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方面畅谈感想和体会。

实施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是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教研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体备课活动,大家交流教学体会、分享教学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提升,共同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