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点击数:

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

在鲁班素质实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石慧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高艳梅老师围绕“如何发掘高校课程中的思政资源作了专题汇报。高艳梅老师从“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思政素材和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效统一”、“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人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英语课程组还以课程思政为指引,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探讨了丰富大学英语课程实践教学的路径。

 

此次教研活动聚焦“课程思政”这一主题,以“学习+探讨+应用”的形式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积极进行教学研讨的主观能动性,为推动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奠定了基础。

(文:石慧  图:石慧、张友玲)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