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省高校专家服务队 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 点击数:

各部门、各院(部):

“5.25”心理健康月即将到来,为疏导学校教职工压力,呵护心理健康,更加轻松愉快地做好开学复学准备,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5月份组织学校教职工参加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公益团体辅导,请各部门、各院(部)做好动员,通知有意向的教职工报名参加。

一、团辅主题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主要通过有着类似问题和困扰的团体内成员在互动中,形成信任、温暖、支持的氛围,促使个人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自我,满足心理需要。本次活动开设的主题及团体人数如下:

(一)情绪管理团体 (成员 6-8 人)

新冠疫情的突然出现,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不便、

焦虑、甚至伤痛。欢迎大家走进团体,表达情绪,获取能量,进而安心生活。

(二)减压团体(成员 6-8 人)

疫情期间因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压力导致身心疲惫,需要

减压疏导。通过团体辅导缓解压力,帮助团体成员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三)时间管理团体(成员 10-20人)

疫情打破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漫长的居家隔离日子里,你是否

也会作息混乱,生活、工作、学习无法很好地平衡?要复工复学了, 让我们从学习管理时间开始,尽快回归正常的生活。

(四)案例研讨团体(成员6-8 人)

针对疫情期间教师所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工作交流,通过团

体辅导,促进教师对自己和学生关系的理解和思考,为成员提供一个反思、探索、支持的空间,帮助成员更好地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二、报名要求

1. 团辅活动1次,时间为120分钟,每个团队由2名湖北省高校专家服务队老师带领。

2.团辅活动分为4个主题,您可根据自己当前所需要解决的困惑,选择其中1个主题报名,具体开展日期请等待省高校专家服务队助理与您联系。

3.报名采取个人自愿填报,学校集中报送的方式。

4.活动以zoom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请提前下载。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教职工于5月7日前直接扫码问卷星报名。

报名二维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4月28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