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党支部开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点击数:

第十八党支部开展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党员拒腐防变能力,第十八党支部于825日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开展了“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慧同志主持。

 

在集体奏唱国歌、缴纳党费和重温入党誓词后,石慧、杨婷婷、邓舒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勇同志在参加省委督查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的讲话内容、《关于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的通报》、《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的部署要求。

石慧同志特别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委组织部下发的《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的《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省委“三个带头”、“五个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落到实处。她强调,面对今年新冠疫病肆虐、自然灾害频现、粮食危机突显的全球局势,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而言,节约粮食也是爱国的重要行动体现。我们每一名党员更应“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锋和表率”,必须坚决做到餐饮节约、饭毕盘清、绝不浪费。

支部书记石慧同志以“弘扬优秀传统家风  筑牢廉俭思想防线”为主题讲授了廉政微党课。她从包拯的“清正廉洁、明敏正直”到陆氏三兄弟的“勤政爱民、作风清廉、敢于担当”,从曾氏家风的“廉、谦、劳”到林氏家风的“忠孝、仁爱、淡泊、勤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典型家风家训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她讲到,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习优秀家训里的廉训箴言,传扬优秀传统家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一方面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另一方面有利于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自主自觉筑牢自己及家属拒腐防变的廉俭思想防线。她强调要将继承中华优秀传统道德规范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在传家风、颂家训中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勤俭自律、廉洁齐家。

 

在一系列充实的教育学习后,党员同志们就“节俭、廉洁、担当”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石慧同志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谈传扬和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杨婷婷同志围绕“党员如何在行动中做到廉洁自律”谈党风廉政建设,邵慧明同志谈党员如何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张友玲同志围绕下沉社区工作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姜江同志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谈家风教育。大家都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意义深刻,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今后要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践行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实干担当的精神。

   会上,石慧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并部署了后续学习、工作任务。一方面,她要求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浪费每一颗粮食,将节约作为自己的日常生活方式,爱惜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并积极向学生、亲朋好友及所在社区的群众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另一方面,她要求全体党员会后继续加强廉政学习,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守政治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 文:杨婷婷、石慧  图:杨婷婷 )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