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2月在学校原基础部(思政课部)基础上组建,是由学校党委直管的二级教育教学科研部门。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是学校专门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的园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高地、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基地、捍卫马克思主义的阵地。

学院设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和人文社科教研室,分别承担全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其他人文社会科学课程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院重点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此外还承担了创新创业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人文社科类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11人,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均不断趋于优化。学院教科研成果突出,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发了鲁班素质实训等多门特色课程;多名教师在省校级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完成省校级教科研课题10多项,发表论文数百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揭开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站在新的起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率先垂范“三全育人”,坚持“三教改革”促进全面发展,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27-81326829 027-81326832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